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4)文心班投稿  

2015-03-19 22:36: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趣的夹弹珠比赛

            吕书航

你们知道弹珠吗?这平凡的弹珠也有有趣的一面。你看,今天我们班就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夹弹珠比赛。

看着这一盘圆溜溜的弹珠,拿起一双长长的筷子,心里就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但是听同学们说,夹弹珠是很难的,所以我的心情又很紧张,真所谓是心急如焚啊!

“预备---开始!”吕老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双方个个都摩拳擦掌,气势如同山崩地裂,很快就进入了战斗。

第一场是“玻璃队”的周果毅对战“糥米队”的周子健,比赛才刚开始,周子健率先夹起一颗弹珠,一颗、二颗……最后,周子健娴熟夹起了十颗弹珠,“糥米队”胜利了!他们的队员跳呀,蹦呀。对方“玻璃队”气急败坏,场上比分01

接下来,第二轮、第三轮….场上比分迅速拉开,时间飞快地流逝,“糥米队”暂时领先,对方气势大减,“糥米队”们欢呼雀跃。

到了第九轮了,是我和余健茹的对决,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如果我输了怎么办,同学们会不会笑我?比赛开始了,我拿起筷子的那一瞬间,我抢占了先机,对方余健茹一直比我少一个,我趁她还没有夹最后一个的时候,我率先夹到10个,“耶”!我赢了,我心里的那只“小鹿”似乎停止了碰撞,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啊!夹弹珠原来这么容易啊!真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品尝梨知酸甜啊!

我们“糥米队”获胜了。现在,吕老师让我们的队长赵子锴发表获胜感言,他和方锦鸿同学共同商计了一个非常好的发言:“这个胜利不是靠我俩的,而是靠我们大家的!”这就是心齐,泰山移的含义吧!轮到“玻璃队”的队长周果毅的失败感言了,他的脸刷得红了起来,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老师的话:精彩的细节描写,注意了点面结合,再现了有趣的比赛,一次活动,一次收获,学生在快乐中成长着。

改写《舟过安仁》

颜浩翔

天是那么蓝,地是那么绿,空气是那么清新,太阳是那么火辣,小湖是那么清澈。湖旁种着几棵垂柳弯着腰,几根“辫子”随风迎动,一两根长的垂在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小湖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清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一样,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在像镜子般的湖面上有叶渔船,船上有着两个脸上充满童真与稚气的小孩,他们收起了篙,停了棹个个拿着鱼杆,一看就知道他们的技术多老练呀!“扑通!扑通!”一个小牧童小心翼翼地一收一收,熟练地操纵着。也许鱼想摆脱他的鱼钩,不停地甩动着鱼尾并跳跃着,湖面上不时发出“啪啪”的声音,溅起不少水花。小牧童等那条鱼挣扎得筋疲力尽了,迅速把它拉上船来,那是一条漂亮的大鲈鱼,看着鱼鳃翕动着,另一个也不甘示弱钓上来条红色大鲤鱼。

不可以不前进呀,两个小牧童就开始了一场激烈的钓鱼比赛,“钓到了!”“钓到了!”┅┅┅10分钟后,扎着辫子的小牧童已钓到了许多条鱼赢了。没办法愿赌服输!另一个只好去划船,突然灵光一闪,为什么不可以张开伞借风的力量,让船向前驶去?说做,就做,他乐滋滋撑开伞,放在船头┅┅

 

阅读(0)| 评论(0)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