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二(1)墨梅班 1504岑晓投稿  

2015-04-19 20:00:09|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蛋浮起来了

 二(1)墨梅班      朱鑫瑞

今天,老师布置我们回去做《让鸡蛋浮起来》的实验,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完成这次实验。

我们找来了做实验要用的材料:玻璃瓶、清水、鸡蛋和盐,并把他们全部放在了桌上。

开始动手啦!妈妈把清水装进玻璃瓶,我就把鸡蛋放入水里。接着,我加入少许的盐,可是鸡蛋没有悬浮起来。我继续加入一些盐,搅拌了一下,蛋仍然没有浮起来。我有点不耐烦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孩了,不要急,我们的盐放的太少了,水的密度不够,我们再加入一些盐也许就浮上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再放入了一些盐。顿时眼前一亮,奇迹出现了,鸡蛋果然悬浮起来了。

我的实验成功了,我开心得又蹦又跳。这时,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小小科学家。以后,我还会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

评析:

这一次日记和第四单元的主题读写《动手做做看》有关,晨读课上,我们阅读了《让鸡蛋悬浮起来》文章。晚上,我布置孩子们做实验。大家兴趣浓厚,在微信共享群里交流、分享了实验过程和结果。周五,我让孩子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无所谓,只要是真实再现就OK了。

                                                                                                             林莉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