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2)骄阳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2015-04-29 13:45: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梅子涵爷爷的信

敬爱的梅子涵爷爷:

您好!

我是横峰一小三年级二班的学生,我叫谭振宇,今年十岁。今天,我给您写信是想向您咨询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在我心里一直困惑着我。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您的一些事情,以及您的性格是怎样的,您喜欢听实话,我就想跟你交流一下。听老师跟我们讲了他们童年的一些趣事,我好羡慕,那些趣事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小孩无法体会的。我就想如果我们也能那么痛快地玩,无拘无束地玩,该多好啊!可爸爸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我从来都没有享受过游戏带给我的快乐!所以,我的困惑是,我应该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个只知道学习的乖孩子,还是放任自己,去痛痛快快地享受童年的快乐呢?

希望梅爷爷能帮帮我!谢谢!

此致

敬礼!

                                      三(2)骄阳班  谭振宇

                                     2015429日星期三

问题:1、梅爷爷,您好!我想问你,怎样才能写好作文,我每次写作文时就无从下笔呢?三(2)骄阳班 吴昊悦

      2、梅爷爷,您好!我的问题是:男生怎样才能静下心来读书?(一个苦恼的男生)三(2)骄阳班  严志东

三(2)骄阳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们得奖了!
三(2)骄阳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吉他手和他的美女伴舞!
三(2)骄阳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全班共读,时光静好!

《亲子读书会》随笔

孙静

时光飞逝,学校又迎来了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这次共读书籍是梅子涵老先生的作品。三年级读的是《戴小乔全传》,学生拿到书就开始迫不及待的阅读起来了,可是,他们三天新鲜,两天厌,没看几页,有的人就不再看了。

针对学生不愿看书的特点,我规定他们每天阅读两个章节,也就是两个内容,并且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要求他们做好阅读笔记,做得越详细的同学,则可以获得梅子涵爷爷的亲笔签名。学生听了特别激动,一个个都早早的把《戴小乔全传》拿出来阅读。

这次的“亲子读书会”我依然让学生自己动手准备,他们自己排练节目,在读书会那天,他们表现都很棒!所以,老师要善于给学生搭建表演平台,让学生自己大展身手,表演了节目的同学都可以获得奖品,看到他们拿着奖品的神情是多么自豪啊!

我颇感欣慰!

学生作品:

三(2)骄阳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专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读《戴小乔全传》有感

三(2)骄阳班 李睿

这是一本令人感想深刻的书,这本书不仅让人欢笑,更让人读起来感觉回到了一二年级那个天真、快乐、傻气的童年。看着戴小乔,里面还有我们自己的影子。这是一本 充满童趣的书、它犹如时光钥匙,穿梭时空。 我十分喜欢戴小乔和他的哥们儿,不过他们的 老师毛小弟更是让我心生羡慕。他们有那么一个好老师,真可谓是三生有幸啊。毛小弟说开心事的时候,总是十分严肃,但他说令人气愤的事时,又会十分开心。他十分善于 补充生活中的细节,他把戴小乔一伙翘脚的样子拍了下来。真是一位好老师。 实际上,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在你,在我,在他或者她或者它。梅子涵先生用大人的笔和一 儿童的心写下了《戴小乔全传》一类书籍,但他对自己的介绍往往是那么的简短。是的戴小乔活灵活现。通过这本书,我知道童年是短暂的,而友情是永远的。虽然有时候 会遗憾,失落或是伤心,但童年总是令人向往的。 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童年生活,使它永远成为书中的金子,与身边的人一起享受童年的生活。

我喜欢梅子涵爷爷的作品,我还会再看梅子涵爷爷的其他作品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