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6)烛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贴  

2015-05-01 20:58:22|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6)烛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6)烛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6)烛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6)烛光班第十四届亲子读书会主题贴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亲子读书会随笔

三(6)班   周珍英

年年的读书会语文老师就像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想把班上的读书会搞得独具特色。我也不例外,今年的读书会我进行了改革,几个星期前,我就把亲子共同书本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中,整个读书会的程序设计全权交给了学生自己,由班上的程嘉欣同学为总负责,她领着另外三位同学跟她一起设计,她们分工明确,主持人的确定,黑板的布置,节目的收集;两星期前同学们就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节目的选定和排练,可谓是热火朝天呀,作为老师,我也没有袖手旁观,也会对她们进行指导。读书会开始了,共分三个环节,一、共读篇《裤子作文》;二、表演篇;三、抢答篇。第二个环节占据时间较长,班上共有16个小组,这次每个小组都有节目,人人参与,同学们的热情高涨,两个小主持人更是表现突出,表情自然大方,语言流畅自如。本次的读书会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同学们的表现令我刮目相看,但也存在着不尽人意的地方,节目虽然多,但不够精彩,更没有什么特色,我班的孩子基本上是乡下来的留守儿童,很少有家庭文化的熏陶,有些孩子对阅读毫无兴趣。结束后我也跟他们提出了意见,希望下次的读书会有所创新。所以,推广阅读,我只能尽力而为。

 问题:

翁络欣提问:1、梅子涵爷爷,你为什么写男孩子的故事,不写女孩子的故事?是因为你更了解男孩子,还是因为你自己是男的?2、你是怎么走上儿童文学作家的路的?

赵若夕提问:戴小桥的有趣生活是您的真实生活吗?

三(6)烛光班

《戴小桥全传》读后感

 (6)烛光班    徐丹娜爷爷

 

打开书就吸引了我的眼球,看样子这本书确实是很好看也很有趣,开头的“我戴小桥,可你不要喊我大香蕉,因为班里同学都喊我大香蕉。”还真是马上就让我回到了童年时光,那时候的我们也是想着法子给同学们起着各种各样的外号,我想,现在的孩子也是一样吧?

书中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是咬掉牛尾巴,里面的曹迪民似乎是个猜谜语疯子,如果没有老师的制止,他会天天让人猜谜语的,而且每次让人猜错,不过很佩服她的谜语,想象力无处不在,真不知道他的这些谜语从哪里搞来的,还是自己发明的,我觉得这些谜语挺具有幽默感的,比如左看是女,右看是男,合在一起人人称赞是什么字?双木不是林是什么字?一口咬掉牛尾巴是什么字?

都说孩子们怕老师,在这本书中,老师和戴小桥确实哥们,因为老师是能够从孩子心理想法出发。他们这帮学生虽然平时打打闹闹,但是在大人看来,我们做的某件事情都让人啼笑皆非,但孩子们做每一件事情也都是很认真的,因为孩子现在只是被好奇单纯所包围,每件事情对他们来说都新鲜的有趣,所以,我觉得做家长的也要从孩子的内心出发,我们和老师一样,都是从孩提时代过来的,我们首先要给孩子们一个快快乐乐的童年,身心快乐的孩子是健康发展的前提,在玩中学习,玩中懂得成长道路上学习和做人的道理,才是我们家长培养孩子的出发点。

 

 

《戴小桥全传》读后感

 三(6)烛光班     赵若夕

 

你们读过《戴小桥全传》吗?没读过就太可惜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内容。这是一群男孩子们的故事,他们整天给别人起外号,如:戴小桥的外号是大香蕉,林晓琪的外号是林小气,戴小桥给他爸爸戴豆豆起的外号就是大土豆……

在这一本《戴小桥全传》里面有许多幽默的故事,可我最喜欢的是目录里面的《裤子作文》,这篇作文是汪小中写的,写的是:妈妈给汪小中洗澡,把汪小中的短裤、棉毛裤、外面的裤子一起脱了下来,汪小中说:“为什么把我的裤子一起脱下来?”“洗澡呀!”汪小中的妈妈说,汪小中又问:“那可不可以早饭、中饭、晚饭一起吃呢?”“这和脱裤子有什么关系?”妈妈说。“当然有关系,你把我的裤子一起脱下来,那就可以三顿饭一起吃呀!”妈妈没有办法,只好把汪小中的裤子穿上,重新脱。“哈哈哈……”讲到这里,我不禁大声地笑了起来,你们觉得好笑吗?反正我是觉得这篇作文很好笑。

我在这篇《戴小桥全传》里面,最喜欢的就是教戴小桥他们的一位老师——毛老师,因为毛老师不但教戴小桥他们读书、写字,有时还和戴小桥他们一起玩耍呢。

有人肯定会问:“你最讨厌谁呢?”我可以回答说:“没有讨厌的。”

这就是《戴小桥全传》里的一些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