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5年07月30日  

2015-07-30 16:4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主题阅读”
郑   慧   虹

        来一小整整三年,却从未真正走进主题阅读,还一直以为它仅仅是一本书而已。这次的云南之行让我恍然大悟......语文课堂原来是这样的!
  回顾这三天的培训,我觉得主题阅读组的刘俊祥老师的形容最贴切不过了“主题阅读的每次培训活动都是魔鬼式训练营。“对于这点我深有体会,每天的活动安排的满满的,这样的节奏锻炼着我的意志,同时也极大限度地满足着我的求知欲。会场的每节课都是那么精彩,无论是低段的识字课还是高段的读写联动课,都让我深刻地感悟着主题阅读的研究走向,让我看到精彩课例背后的备课方法和研究态度。专家的报告,课例以及蒋俊彦和王金杰等老师的精彩展示也同时让我看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对一个语文老师的作用,“腹有诗书气自华”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仰望之际是对自我的一种深刻反思,想成为那样的人也许很难,可我知道学习是唯一的方法。这是一条心路之旅,云南之行已经结束,但我的心却一直还在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