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6)至善班《岑晓》投稿  

2015-09-25 21:43:30|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书的故事

五(6)至善班  黄贇馨

今天,刘老师帮我们借了一大堆的书,有《狮心兄弟》、《鲁宾孙漂流记》和《夏洛的网》等等一些名著。

而我发到的是一本《夏洛的网》这本书,开始觉得这本书应该不怎么样,后来我才发现了这本书的好看。

一次,老师带领我们阅读《我的笔记》上的一篇阅读记录时,我的这本书一下子就火了起来,因为阅读记录卡上介绍的书就是这本《夏洛的网》。而且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这本书的内容。一下课,就有一些同学们问:“谁有《夏洛的网》这本书?”我一说我有,就有许多同学要向我借阅这本书,我高兴的不得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在一个农场,有一只大母猪,生了许多只小猪崽,有一只是最弱小、最瘦弱的小猪,所以这个农场的主人就决定把它做为火腿,但是他的女儿弗恩就决定把它留下来,并取名叫威尔伯,但是威尔伯渐渐长大,变得十分会吃,弗恩的爸爸就决定把威尔伯送到弗恩舅舅的农场里。威尔伯在那儿建立了许多的友谊,它和一只蜘蛛——夏洛的友情是最真挚的。然而威尔伯的命运竟是变成火腿,看似渺小的夏洛为威尔伯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夏洛用自己的丝在蜘蛛网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可是夏洛却累死了。读到这里,我非常伤心,为夏洛悲惨的命运而伤心;我也非常感动,为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真诚的友谊而感动。

书是人类最好朋友,是人生进步的阶梯。外表的美只是一时好看,丰富而高尚的内在美却能让人回味无穷,久久不能忘怀。


当舅舅不容易

五(6)至善班  姜致远

妈妈很晚很晚才生我,所以姐姐都25岁了,都有儿子了,因此我不得不当舅舅了。

很多人认为当舅舅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但是现实总是相反的。不信请看,唉......

一开始我也认为当舅舅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然而事情却是这样:“快拿件裤子给宝宝!”“快拿件衣服给宝宝!”“快拿块尿布湿给宝宝!”……我像是个保姆,被他们呼来唤去。

这些还不算什么,还有更惨的:每当爸爸、姐姐、姐夫出去,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带宝宝这个"重任"就落到我头上了。

你们是不知道,带他有多累。你们想像一下,抱着一个17斤重的人,要抱一上午,难道你们不觉得累吗?

当我实在太累时,我就会把他放在婴儿车里。但是他并不喜欢坐婴儿车,所以我就得哄他开心。他可不像其他宝宝一样,逗一下就OK了,而这个宝宝,逗他笑的几率是万分之一。我被逼出个妙计,不过得"牺牲"一下我自己。这时我就会抓起他的手,轻轻打我自己一下,然后我再装假哭,我装的越厉害,他就越开心。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事了吗?哦不,还有呢!他可不是一般的“心狠手辣”啊!因为姐姐、妈妈都不敢给宝宝剪手指甲,因为怕剪到手。所以他用锋利的“小爪子”重重抓在我脸上时,他的手指甲也难免会抓到我,留下鲜红的痕迹。那可是真的疼啊!这时我已是真哭了……

这种快乐只是暂时的,我实在太累了,所以我就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他可没那么乖,我一边推,他就一边哭。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要虐待了他呢......

看完我这一篇日记,你们还喜欢当舅舅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