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1)晨风班投稿 成长的力量   

2016-11-01 18:57:24|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的力量
--常新港伯伯讲座听后感? ? ? ?
? 三(1)晨风班? 李玥熙
我们第十七届亲子读书会的共读书籍是《天才街》,它的作者是常新港伯伯。今天,就在今天,下午两点,常伯伯要来我们横峰一小了。我心里既激动又期待,从书中我就知道他是个幽默的人,他到底长什么模样?是个什么样性格的人?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
两点钟时,集合铃响起,我们立刻搬凳子出去排队。各班有秩序地走进操场,只用了二十分钟。我坐在位子上,拿出本子和笔等待着读书会的开始。我时不时地向讲台上张望着,寻找着那位大作家的身影。听别人说他已经五十九岁了,我找了几个看上去年纪大点的,可都不是。这时,我看见一位套着蓝夹克,穿着黑裤子,长着密密麻麻小胡子的人,跟照片上的常伯伯很像。找同学一问果然没错。可我认为 ,他最多只有四十岁,因为看起来很年轻嘛!
读书会开始的时候,他说:“我要讲两个小故事。不过首先你们要先猜一下,我小时候是个好孩子, 还是坏孩子?”我们低年级的同学们都回答说是好孩子,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回答说是坏孩子。那么他到底是个好孩子还是坏孩子呢?这时,常伯伯说;“认为我是好孩子的同学们,你们很善良。认为我是坏孩子的同学们,你们的判断很准确。”我当时非常奇怪,常伯伯这样的大作家,小时候怎么会是个坏孩子呢 ?常伯伯接着说:“当我讲完第一个故事,如果大家觉得不好听,可以举手示意我,我就砍掉一个故事。 ”当他讲完第一个故事的时候,他问我们要不要继续听第二个故事?我们都说:“要”。待他讲完第二个故事的时候,他还加了个结尾,他说:“第二天,老师表扬了每个帮忙找牙齿的同学,这时候一个女孩站起来说‘老师,我发现从昨天出事到现在,罗赵吉都没有哭过’这时,罗赵吉眼里闪烁着泪光。”常伯伯用故事告诉我们:“生活是写作最好的材料,要学会亲近大自然,小说永远没有生活精彩。当你学会关心他人的 时候,那么你就真正的长大了。”
“从一小走出的每一个孩子,都会记得成长的每一刻,他们找到了成长的力量!”这是他送给我们一小同学们的话,这也是我在听完讲座后最大的感受,我会记住活动的每一分每一秒,并从中找到成长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