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6年三月份四(4)琢玉轩班岑晓投稿文章(整理人:杨冬兰)  

2016-03-25 13:22:32|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岑山之旅

四(4)琢玉轩班  程慧娜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我们在这无限的春光里,踏上了岑山之旅。

我们先岑山水坝下集合,水库的斜坡上长满了草,虽然不像长出来的叶子,那么嫩绿,但从远处看,还是挺壮观的。斜坡中间有一段台阶,上了台阶,你就可以看见波光粼粼的水面了。啊,水库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库里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群山环绕,无形中又添加了几分宁静。鸭子在水中嬉戏玩耍,让我诗兴大发“春江水暖鸭先知”。亲眼见到了这番美景,真令人陶醉。
踏着石板铺成的小道,我们上山了,山上种满了花草树木,刚走不久,桃花就绽开了笑脸,迎接我们的到来。粉红的桃花在嫩绿叶子的衬托下,显得更美了。松树结出了可爱的松子,从远处看,真美。山上的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新芽,在阳光的映衬下,绿得那么耀眼,那么绚烂,那么可爱。这美丽的景色,令人赞叹,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因此,我们每人都带了塑料袋来捡垃圾。越往上走,溪流的声音就越来越近,啊,一眼清澈的泉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把同学们高兴坏了,他们都跑过去洗手洗脸呢。听,那是什么声音,往山上一看,啊,瀑布飞驰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我们一路迎着溪流,溪流时而大,时而小,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一棵玉兰树。玉兰花是紫色的,就快要凋谢了,真为这美景感到可惜。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原路返回了,手上提满了战利品——垃圾,无意中,我看到了一些开在道路旁的野花,有白的,有粉的,有紫色的,为那翠绿的草坪上增添了许多色彩。

快乐的时光总像河水流逝那么快,不一会儿,我们又来到了水库脚下,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啊,这次旅行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不仅保护了环境,还欣赏了美丽的大自然,这次旅行还让我明白了这美丽的大自然需要我们来守护!

老师的话:语句通顺、优美,对岑山景色的描绘较形象。说明小作者养成了留心观察的习惯。

指导老师:杨冬兰

 

美妙手语

四(4)琢玉轩班 程慧娜

昨天下午,曾老师带领着我们进行了我们的特色课程。走进教室,曾老师带了一本厚厚的手语书进来,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这节课是自习课,曾老师准备看手语书不成?之后,有些同学开始嚷嚷起来:“曾老师,我们的特色课程是学习手语吧。”这时,我恍然大悟,但又有了疑问了,为什么要学习手语呢?后来曾老师为我们做了解答,原来曾老师想通过手语,让我们对那些残疾人有一些关爱,并让他们跟我们交流,不再孤独寂寞。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学习手语了,曾老师先教我们一个词语:身体。然后教我们做动作,两并拢,最顶上互相贴紧,然后紧贴胸部下方,这就叫做身体。然后又教了我们额头怎么做,这个很简单,只需要用食指点一下额头就可以了。然后曾老师又教了许多词汇,最好玩的还要数“辫子”这个词了。女生们听了到挺乐意,但男同学听了,就愁眉苦脸了。做“辫子”的动作时,两手贴近耳朵,然后往下编辫子的动作,就叫辫子。我边做边看那些男生的反应,哈哈,真是笑死我人。他们一个个都变成淑女一样的了。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人了。之后,曾老师又教我们做了几个动作,一节课下来,我们整整学了13个词语,然后曾老师就让我们做作业了。

多么美妙的手语啊,我祝愿每个残疾的小朋友可以好起来,和我们大家一起快乐玩耍。

老师的话:整个故事描述的很完整,有条理,思维清晰。

指导老师:杨冬兰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