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6年三月份六一鲁冰花班岑晓投稿文章(整理人:彭胜男)  

2016-03-25 08:59:31|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业风波

六一鲁冰花班  黄乐鋆

        “
过俊红,你这题做错了,我昨天晚上做了,不和你一样。
        “
啊?我错了?你的答案是什么
       “
我已算过了,不信你看。说着,我在书包里找昨天的家庭作业本。咦,我的作业本怎么没在书包里?妈妈明明帮我整理了书包的呀!怎么办?

    作业没有带,在我们班上可是大忌呢,规定没带作业本就是没做作业,管你三七二十一,罚做更多作业!特别是数学饶老师,有些偷懒的同学真的说:老师,我忘记带作业本了。无需解释,人在作业在,就是真理,否则挨训之后就是更多的作业题。每次同学们都生怕作业没有带。当然,没有做作业的同学都以没有带作业本想糖塞糊弄过去。

    可是,我是做了作业真的没有带啊!怎么办?急中生智,我连忙拿起笔开始重新做。千万不能让饶老师发现我啊!
我刚写完第一题,饶老师的一下走进了教室,让我们读书本上的数学公式。在读书的时候,我做贼心虚时不时地瞟一眼绕老师,生怕绕老师突然走到我这里,说:黄乐鋆,把你的作业给我看看。

    唉,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每天的家庭作业检查照例准时开始。饶老师在讲台上大声说:没有写或者没有带家庭作业的同学都站起来,我看看,哪些同学没有做作业。有几个同学站起来,我也慢吞吞地站了起来。饶老师一一询问站起来的同学的原因,轮到我时,我实话实说老师,我没有带,可是,我真的写了作业的,我妈妈在昨天检查作业时顺便给我整理了书包,可能以为那是草稿本,没有帮我放进去。可是,谁会相信呢!有同学在偷偷地笑:这么老套的借口。饶老师有些狐疑地看着我。这下惨了,百口莫辩,我没有带作业本时事实的。

    这时,过俊红马上举手,说:老师,我可以证明黄乐鋆真的写了作业,因为,她刚才在翻看我的作业,一下子就说了发现我做错了,就说出了她不是这样做的,一下子就说出了她的答案。饶老师想了想,对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你们一定要学会自己整理书本作业,都六年级的学生了,迟早有一天你们就要出去读书的,家长会不在你们身边,独立能力,自理能力,必须要有啊。我羞愧难当。平时我还算是能自理的,有时候我还是妈妈的小帮手呢,怪就怪我昨天也偷懒了依赖妈妈了。谁让我这样呢?没有做和没有带作业的同学体育课留下来,补做作业和再加一张试卷。饶老师和往常一样严厉。还真的是如法炮制,以儆效尤。

    到了体育课,我最后一个到饶老师办公室那里,没有想到,饶老师竟然换了一个人似的,微笑的,亲切地对我说:黄乐鋆,老师相信你是做了家庭作业,只是没有带。这次就不罚你,你去玩吧。啊,法外开恩,我一下子有些小激动,真的想高兴宣泄一下老师,您太好了,但是在饶老师面前,我不敢。只是在心里说:我从今以后要做好些,饶老师,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老师的话: ?整篇文章,心理描写细腻.小作者写了作业但忘记带作业本的心理变化过程是:自信――担心――坦然――轻松,从而刻画了一个严厉而又不失宽容心的教师形象。素材如此平凡,小作者却能叙述得如此有趣,牵动读者的心,可见小作者对生活学习是多么热爱与用心.

 

烤红薯

六一鲁冰花班  丁启萱

早上,快十点了,我还在床上呼呼大睡,一缕明媚的阳光直射入我的眼睛,真奇怪,窗帘又没开,我迷迷糊睁开眼睛,依稀朦胧中看见一个人,我再仔细定睛一看,小表弟来了。

我飞快地刷牙洗脸,吃完早餐,包大哥就来了,不用说了包成琛,就是他。我漫不经心地起身说:“包大人有何贵干?”包成琛一向都是直话直说:“今天我爸强逼让我来这和你们做一件实践活动。”我说:“不如烤红薯,这可是我和我弟最拿手的,又实践又好玩,也能让你好回去交差。”于是,一吃过午饭,我们便找了一块荒地空地进行烧烤。小表弟也参与了活动,表弟负责捡柴,包成琛负责加柴,弟弟在一旁收集砖块。我呢,一旁看着?不,身为负责人,我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做呢?我其实是负责指挥的,但我还是很严肃的。先不说这个了。我们已经搭好我们专属小灶,表弟的柴火也已就绪,包成琛点好柴火往小灶里填,那烟直碰我脸上来,包成琛还在无止境的添柴,烟越来越浓,我实在呛不住了,闪到一旁去了,还不停地咳,其实烤红薯对我来说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而已啦!刚才也就只是失误!失误!回到正题上,虽然被烟呛了,但是为了吃到香甜美味的红薯,豁出去也是值得的。烤过了一段时间,红薯那香香的味道就像一只手在挠你的鼻子。真想马上就吃到烤红薯呀,那金黄细嫩的肉,想想都有流口水。

很快,就要把红薯翻面了,翻面是为了两面都熟,不翻面会导致一面糊过头了,一面却又是硬生生的,那可就不好了,那么长时间、那么多心血都白费了。翻了面后,一只比我还馋的小馋猫就迫不及待地问我:“好了没姐姐,能快点吗?急死我了!”大家哈哈大笑,直到红薯终于烤熟。我潜意识地闻了闻,怎么有些怪味儿在里面?在我的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了一个字:糊了!我忙把砖头搬开,灭了火,最后取出红薯,一个已经糊了很久了,另两三个都还好,不过还是糊了些。大家突然用一种责备的目光盯着我,我结结巴巴说:“大家……别……别激动吗……那几个……个没糊你们……吃,我吃……糊的。”终于妥协了,要不然他们会上告父母说我浪费粮食还会说我欺负他们的,到时候我可就惨了。最后虽然吃到的有点儿糊,但我还是感到了成功的“甜”味。

老师的话:小作者烤红薯的场面描写是那么细腻与传神,他能令任何一位读者都想去参与他们的活动,去感受被烟呛的滋味,去闻闻着那令人垂涎的香味,去尝尝那苦中带着甜的烤糊味.

校园篮球赛

六一鲁冰花班  姜奕帆

星期二的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

我们跑完步后,黎宸江拿着篮球走到篮球场上说:“打篮球!打篮球!要打篮球的通通来这‘报名’。”“我!我!”在周围的同学都踊跃地举起了小手。“一、二、三……好了六个人就够了。一边三人,来!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就先获得发球权。”黎宸江热情高涨地说。

比赛开始了,李宇翔兴致勃勃地拿着球传给我和过俊宏,球飞出来了大家你争我抢。最后球落在了过俊宏的手里,对方把防守全都转移到过俊宏那。此时过俊宏见缝插针机敏地把球传到了我的手里。这时对方已经来不及防守我了,我正想轻松一掷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声音:“别传给姜奕帆,他个头太小投不进的。”此时我已来不及气愤了,抱紧球左躲右闪冲破了对手的防线。努力一抛,球在天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球进了!”队友们欢呼雀跃起来。这一进球给那刚刚鄙视我的那位同学一个沉重的打击,所有同学顿时对我刮目相看。

之后,队友们纷纷把球传给我。我也不负重望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其实同学们有所不知,我可是一位NBA的忠实粉丝。平日里我总是和爸爸在家中操练球技,学NBA球星的动作。只是在学校没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切磋球技罢了。

通过这场小小球赛我们不仅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老师的话:小作者将体育课上的篮球赛写得如此瞬息万变、扣人心弦、振奋人心,直令读者为小作者在赛场上的崭露头角而兴奋,并为之叫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