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音乐公开课《我们大家跳起来》教学设计(执教:李轶琴)  

2016-04-29 13:39:20|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大家跳起来教学设计

执教:李轶琴

教学内容:

1、 学唱歌曲《我们大家跳起来》

2、 了解巴赫和小步舞曲

3、 二声部的合唱训练

 

教学目标

一、 让学生用肢体语言去感受2/4拍、3/4拍节奏和韵律的不同。

二、 有感情演唱歌曲,并加入二声部的合唱,用柯达伊声势表达出来。

教学重点:二声部合唱

教学难点:同上

教学过程

一、课前复习

柯达伊手势,音阶练习;

二声部模唱练习,1 3 5 2 4 6 3 5 7

二、新授

1多媒体播放四首不同节拍,不同情绪的乐曲,请同学们用脚步走出相应音乐的节奏。《军队进行曲》、《瑶族舞曲》、《莫扎特小步舞曲》、《贝多芬小步舞曲》。

2、琴声弹奏《巴赫小步舞曲》,让学生听辨哪些是3/4拍的乐曲。

3、学唱歌曲

A听音乐,跟老师一起学唱歌曲,熟悉旋律并拍出节奏。

   B教师弹奏《我们大家跳起来》,让学生跟唱并走出节奏感,听到口令“停”,停止琴声和演唱,学生默记下一句旋律并走出节奏

   C请同学们观察歌谱,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导出级进,上行、下行等乐理知识。

|三、二声部创作和演唱

1、 和学生合作演唱歌曲,老师唱二声部,学生唱一声部。                                                                                                                                                                                                                                                                                                                                                                

 

2、 看黑板的歌谱,学唱二声部旋律,先唱音名,再加入“啦”演唱。

3、 二声部合唱训练。

四、 拓展

   多媒体出示巴赫、莫扎特、贝多芬三位作曲家的肖像及《小步舞曲》,对比介绍三位音乐感受不同时期的音乐的感受

 

教学反思:本节课在六年级其它班级都已上过,六(2)班是最后一个班级。同样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在不同班级的教学效果完全不同。本节课中,学生基本掌握了知识要点,二声部的合唱也较好完成,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一直都没调动起来,课堂气氛不够活跃。教学第一个律动环节,学生就没有动起来,之后的唱歌环节本来也设计了走步的节奏练习,临时改为拍桌子和拍手,效果稍微好些但还是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经过反思,这节课最大的问题是对学生的课堂管理没有做好,六年级的学生表现欲望不强,分组竞赛或小组合作的形式更能激发兴趣。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