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2)农夫岑晓投稿 整理人:郑慧虹 ( 2016年5月10日)  

2016-05-10 21:15:55|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 妈 的 爱

 横峰一小三(2)班钱佳煜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大、地大,妈妈对我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一天深夜,我突然觉得浑身上下非常地难受,头天旋地转般的晕。这时从我耳畔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你怎么了?”我缓缓无力地睁开眼睛,原来是妈妈坐在我身旁问道。我轻声地回答:“没事,没事,只是头发热,有点难受。”刚说完,妈妈转身小跑着出门,立刻帮我拿了一块湿毛巾,一边帮我捂住额头,一边轻抚着我。渐渐地,我睡着了。第二天起床,我感觉好多了,但是妈妈却累倒在我边上。她睡着了,可一只手依然抚摸着我。晨曦透过窗户落在妈妈疲倦的脸上,我心里暖暖的,却也很愧疚,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记得还有一次,放学了,连绵的雨下个不停,我如约在学校大厅等着妈妈。她来了,带着一把大大的墨绿色的伞,我背起书包躲到伞下,走在妈妈右边,可雨下得很大,妈妈下意识地把伞往我这边斜,我连忙喊到“伞拿歪了!伞拿歪了!,你会淋到雨的。”妈妈笑笑,不会的,伞很大。就在我真的以为伞很大,妈妈不会被淋湿的情况下,我们步行到了家。可进了家门,我看见妈妈几乎湿透了半身,那随着衣角滑落的雨滴恰似我眼角的泪花,我心疼她,但更多的自责油然而生。

伟大的母爱!无私的母爱!有了母爱,就像枯萎的小树有了滋润,就像冰冷的房间拥有温暖的阳光,就像清泉流进了我心窝。

教师点评:文章以古诗开头直奔主题,事例选材来自生活的真实,从而感受到父母的爱,语言生动形!

 

我学会了毛笔字

三(2)农夫班 徐政茜

在我的小桌子上,放满了我练习的毛笔字,别看它只是一张张纸,但在我眼里,它们是我汗水、我的努力。

每当星期日,我就会来到一所房子练毛笔字,刚开始练毛笔字,手不住抖动,字弯弯扭扭,即使我写“一”字也非常紧张,才不到一会儿,我就手忙脚乱、汗流满面。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毛笔非常调皮!每当我写到一半,那支毛笔就捣蛋了,总是分叉开像是在逗我,犹如嘲笑我的字迹歪歪扭扭非常丑。最后,老师看到了把这支分叉的毛笔丢了出去。我朝毛笔做了个鬼脸,代表我胜利了。

经过一场大战后,我的字仍然没有进步。我感到有一些失望、悲伤。突然,我脑海里出现大家嘲笑我的画面。许多人说:“你连毛笔字都不会还会一些什么呢?”还有人说:“你这字都能去参加‘丑’字比赛吧!”于是我心里出了怒火,也是我激励自己坚持练毛笔字的理由。

从那以后,我更专心致志地练习字了,也进步了许多。也因为老师的耐心指导,我终于练了一手漂亮的好字。

通过练毛笔字我明白,只要努力练习,每个人都有一手绝活。

教师点评文章开头写得很好,抓住了心理活动描写,紧扣中心,写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