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音乐教研总结 (李轶琴 )  

2016-06-23 09:34:59|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音乐教研总结

李轶琴

真诚、鼓励、共情,在我的教学中,关注较多的是“共情”。我对“共情”的理解是师生身心愉悦的享受课堂。为此,我在教学中采取了各种改进措施:如在教学内容上进行修改,现有音乐教材中的很多乐曲民族性很强,要有一定基础的学生演唱才会好听,同学们对这类歌曲很反感,没有演唱兴趣。在这种情况,我根据学生的喜爱挑选了一些健康向上的流行歌曲或电影、动画片中的主题曲作为演唱歌曲和欣赏曲进行教学, 如歌曲《青花瓷》、《和你一样》、《朋友》、《我相信》等,电影主题曲有《英俊少年》中的主题曲《两颗小星星》;《音乐之声》中的主题曲《哆来咪》、《牧羊人》;电影《狮子王》插曲《今夜爱无限》、《生生不息》等等;在教学方法上运用了奥尔夫、柯达伊声势教学法;在教学手段上采用律动、游戏、情景展示等互动活动。通过这些改进措施,学生在歌曲演唱和欣赏兴趣上暂时和我达成了“共情”,但还是无法让学生发自内心的爱上我的音乐课堂,不能让学生自主融入课堂中。

在杭州千课万人的学习中认识了台湾黄世杰老师,他的课堂没有华丽的教学设计,但整个课堂氛围是轻松愉快的,充满着笑声。我想,这不仅是因为黄老师有风趣幽默的个人魅力,最主要的是能放下自己融入到学生中去,真正是和学生玩起了音乐。这是我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二〇一六年六月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