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5)班思齐班习作岑晓投稿2016.09  

2016-09-30 14:21:09|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生日

三(5)思齐班   滕越阳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真高兴呀!不知道姐姐会送我什么生日礼物,我想知道,于是我就追问姐姐。“这是个秘密,还不能告诉你。”姐姐笑眯眯地说。我怀着疑问和兴奋回到了房间,心想:“礼物会是什么呢?”想到这个答案晚上就知道,我就没有再继续想下去。

下午的时候,妈妈带我去蛋糕店订购生日蛋糕,看着各种各样的生日蛋糕,我都有点眩晕,最终我选择了一个很漂亮的生日蛋糕,蛋糕上面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水果,周围插着巧克力。我想:这蛋糕一定非常好吃!

晚上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蛋糕的包装,姐姐插上小蜡烛,爸爸点起火,妈妈关了灯,大家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我在黑暗中闭上眼睛许了愿望,吹掉蜡烛。妈妈把灯打开了,姐姐将礼物放在我的面前。我打开一看,一个夹子正在闪闪发亮呢!我可喜欢啦!我和家人吃完蛋糕,捧着姐姐送我的礼物高高兴兴地进了房间,最后带着甜蜜的微笑进入了梦乡。

过生日可真开心,真希望天天过生日!

教师点评:小作者把自己生日中快乐的心情通过猜想生日礼物,购买蛋糕,过生日,收到礼物这一活动具体地展现了出来,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指导教师:孔艳琴

 

 

秋天来了

 三(5)思齐班   陈新莲

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地变凉了。稻谷黄了,高粱红了,桔子成熟了,葡萄也成熟了。

吃过晚饭,妈妈说:“我们出去散步吧。”我说:“好呀!”于是 ,我和妈妈手牵着手出了门,刚走到外面,一阵凉风向我们吹来,我感到一阵凉爽。

我看到果园里梨子熟了,枣子熟了,石榴也熟了。我还看到树叶黄了,一片片叶子落下来就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真美啊!我站在山脚下抬头往岑山公园一看,枫叶红了,像红色的火焰似的。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语文老师教我们的关于秋天的成语:金秋时节、景色迷人、层林尽染、叠翠流金。

天色渐渐晚了,我和妈妈回到家美美地进入了梦乡。我梦到我在秋天的大自然里尽情地唱歌,跳舞,玩耍……

美丽的秋天,我爱你!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自己的感受,看到景物的变化写出了秋天的美丽.更棒的是使用的比喻合理,形象,生动,还运用上了课堂所学描写秋天的词语.

                               指导教师:孔艳琴

 

 

 

我的外婆

                         三(5)思齐班  陈新莲

我的外婆是一位退休教师。

我的外婆个头不高,头发卷卷的。她有一双勤劳的双手,她和蔼可亲,跟朋友说话总是带着满脸笑容,所以外婆的朋友都很喜欢外婆。

我的外婆最关心我了。每次外婆带我去上街,不是给我买吃的,就是给我买穿的。外婆是多么疼我呀!外婆不但关心我的生活,还关心我的学习。她经常辅导我的学习,不幸的是外婆去年生病去世了。她生前教我的每一句有关学习和做人的话我都记着。每次晚上当我想她的时候我就偷偷地哭。

妈妈告诉我要努力学习才不会让在天堂里的外婆失望。我要努力学习,让天堂里的外婆为我骄傲。

教师点评:小作者把外婆对自己深深的疼爱之情以及自己对外婆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在字里行间真实地表达了出来,这对一个还不满十岁的孩子来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指导教师:孔艳琴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