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4)班《岑晓》投稿  

2016-10-31 09:41:34|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 花 魂

        --读《百科全书之梅花》有感

        横峰一小三(4)班   周诗妍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暑假是休闲娱乐的好时光,更是读书充电的好时机。于是,我选择了与百科全书交朋友。   

从百科全书这位好朋友这里我了解到了梅是蔷薇科的乔木树种,先开花后长叶,花瓣为五个或五的倍数。     

梅花是中国人最钟爱的花,从皇帝时代筑台赏梅的传说到现代人咏梅,画梅的韵事,无不显示出梅花与中国人文化生活的密切联系。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梅花在风雪中欣然怒放。,梅这种傲霜斗雪的不屈精神,向来为人们尊宠;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花的这种清雅高洁的品格,也成了仁人志士人格修养的楷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禁让我懂得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不惧严寒,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我多么希望我家门前也有一株梅花呀!感谢我的好朋友《百科全书》,让我获得了更多知识,懂得了更多道理。

 

 

                                                                  指导老师:杨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