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综合组校级示范课(三年级信息技术 第5课 用规则图形组画 执教:王晓军)  

2017-11-09 10:44:04|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课:用规则图形组画

 

教学目标 

1.学会启动和退出“画图”软件。

2.熟悉“画图”软件的窗口。

3.了解用电脑绘画的基本方法。

4.知道作品的保存方法

教学重点与难点 

1.“画图”软件的启动及界面认识。

2.学会用规则图形组画。

3.作品的保存。

4.“画图”软件窗口的组成,使用画图工具画图。

一、导入

师:这儿有很多高年级同学画得非常漂亮的画,想不想欣赏一下。

师:展示高年级同学的绘画作品。

生:跃跃欲试。

二、绘制显示器

打开“画图”软件,选择“矩形”工具,绘制大小和颜色不同的4个矩形,组合成“显示器”图。

师:1.单击开始,指向程序、附件、画图,‘从而打开“画图”软件。

2.单击进入“画图”窗口。

“画图”窗口主要由标题栏、菜单栏、绘图区、工具箱、颜料盒等组成。

3.选择矩形工具,选择样式和颜色。

在工具箱中,单击选择矩形工具,单击选择样式。

在颜料盒中,单击深蓝色。

注意;选择不同的工具后,鼠标指针会发生变化,此时鼠标指针变成+形。

4.绘制深蓝色矩形。

按下鼠标左键确定起始位置,拖动鼠标绘制矩形,松开鼠标左键确定终止位置。

注意:选择编辑中的撤消命令,可撤消绘制不满意的一笔。最多可撤消3笔。

5.在深蓝色区域绘制白色矩形,完成显示器外框的绘制。

单击颜料盒中的白色,按下鼠标左键确定起始位置,拖动鼠标画出矩形,松开鼠标左键确定终止位置。

注意:画显示器边框时,在松开左键前,注意保持显示器左边、右边和上边边框的宽度一致。

6.绘制显示器底座。

单击选择淡蓝色,用步骤4的方法绘制矩形;选择深蓝色绘制一个矩形。

生:自己操作

三、绘制主机箱

绘制不同大小的矩形分别表示主机箱、机箱面板、光驱、软驱,然后选择刷子工具,绘制机箱和显示器上的按扭。

:

1.依照绘制显示器的方法,绘制主机箱。

2.绘制3个白色的圆表示开关。

单击选择“刷子”工具,选择样式,选择白色。

3.diannao为问文件名,保存图片到“图片收藏”文件夹中。

单击文件、保存,待弹出保存为对话框,在文件名一栏输入diannao,后单击保存。

生:自己操作

四、展示作品

将优秀作品展示给学生看。

 

课后反思:

这节课同学们配合完成的很好,作为任课教师的我很满意。整堂课教学任务圆满完成,重难点突出,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课堂开放,学生可以充分展示出自己的个性,在绘制电脑的过程中能融入自己的认识,绘制了自己心中的电脑(五彩的显示器;各种形状的按钮;加入了键盘和鼠标的绘画等),这是我上课之前所没有预想到的,但在课中我尽可能使用鼓励性评语,觉得同学们很有创意,为什么不可以呢?为课堂增添了活力。因为如果大家都依着课本的千篇一律的面孔来绘制电脑,就太单调了。整堂课学生动手实践操作的机会多,同学们玩得很开心。

不足之处我觉得有三点:第一、整堂课问题设计较少,所以学生开口说的机会少了点。第二、课堂最后小结部分较仓促,绘制电脑的操作步骤应该用课件展示出来就更直观明了了。第三、作为公开展示课,教学设计平实,没有亮点。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