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8)班求学斋岑晓投稿  

2017-12-05 08:52: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东的雨

           六(8)班:朱权威

广东在中国的南方是中国最热的城市之一,从4月初气温就很高了,一直到12月份还是很热的。我怀疑广东没有秋天和冬天,我从电视上得知:北京、天津、黑龙江.......等等地区从十月份就开始下雪了,而广东在我的印象中从未下过,有时真的很期盼。当然由于气温一直都持续很高,雨的旺季也随之而来,久而久之我便喜欢上了下雨,当雨下来之时整个人,整个区域都凉快了,草地上的植物和果园里的果树都苏醒了。广东经常受太阳照射,所以那边植物长得特别快,特别好,真是城春草木深,孟夏草木长。每当一下雨,植物就会贪婪地吸收雨水,草木里的水份也到了饱和状态,所以显得过分夸张的旺盛。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外面玩,路过河边,突然下起了雨,眼前的河中泛起了一阵阵涟漪,那真是美不胜收,雨越下越大了,我爸爸连忙抱着我跑起来了,直奔前面的果园亭里躲雨,站在果园的亭子里看见一片片香蕉树挂满了很多香焦让雨打着时不时向我们点头呢!雨有时是会让人引起一点淡淡的乡愁的,看着雨我便想起了李商隐的一首诗那便是《夜雨寄北》是为许许多多的漂泊在外面的游子写的。后来我到了读书的年龄就离开了广东,可我一直怀念,我和我弟弟便编了一首诗呢,河边路上行人稀,雨落河中泛涟漪,雨打纸窗沙沙响,坐卧窗前听雨声。

我想念广东的雨。

                                                                 的小伙伴

六(8)班:余思娴

她,个子高挑,身材苗条,有一张可爱的鹅蛋脸,上面镶嵌了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巧可爱的鼻子下面,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而整齐的牙齿,可爱极了!她常常把自己的短发梳成一节短短的马尾,刘海很随意地摊再额前,看起来整洁而大方。她非常喜欢乐于助人,每看到有困难的同学,都会上前去帮忙。她是谁呢?哈哈,猜不到了吧,她就是我最好的小伙伴——吴易霖。她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唯独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下雨天……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窗外下着倾盆大雨,“呜呜”的寒风咆哮着,仿佛要吞噬这世间的万物。我正在教室里打扫卫生,同学们都走光了,就留下我一个人。

“呼——,终于扫完了。”我一打开门,刺骨的寒风迎面向我扑来。我下意识地裹紧了衣服,好冷啊!看来得快点到家。我背起书包,轻轻地关上教室的门,下了楼。当我准备出教学楼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伞不见了。怎么回事?我明明把它塞到书包里了啊,怎么会不见?难道是有同学没带伞顺手牵羊把我的伞拿走了?

我一边打电话一边自叹倒霉,更气人的是手机居然没电了!我收起手机,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这下该怎么回家啊?

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余思娴,余思娴!”我猛然抬起头,看见了吴易霖撑着伞在雨中向我跑来:浑身都是湿淋淋的,大概是雨太大了,飘到了身上,鞋子也湿透了,最惹眼的还是她那一头的秀发已被飘进来的雨丝淋得乱糟糟的。

我惊讶的望着她,问:“吴易霖,你怎么在学校里啊?连书包也没放回家,怎么回事?”吴易霖气喘吁吁地说:“是……是这样的,放学的时候,XXX没带伞,她找不到你的人,她又有急事,就先走了,她托我转告给你,我一直找不到你的人,就一直在操场上等你……”

我望着外面的寒风和暴雨,反问她:“你一直在雨中等吗?你为什么不回家啊,这么冷的天,你……”“没事的,你想想,如果我回家了,你不就得淋雨回家了吗?我等等没事的。”我顿时感到热泪盈眶,吴易霖为了我,竟在狂风暴雨中等了足足半个小时!我望着她,感动地说:“吴易霖,谢谢你……”吴易霖笑了笑,说:“没什么,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很正常啊!况且我们还是好朋友。”说完,我们相视一笑,一起撑伞走向雨中……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吴易霖,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女孩。

                           家乡的味道

                  六(8)班:朱权威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足以看出食物对人类的重要性,当然每个不同的地方的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我的家乡在江西,我很喜欢那里,因为……                                             

有句话说得好“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江西人辣不怕。”江西人是无辣不欢,自然辣菜比较多。如;麻辣、咸辣、香辣、鲜辣、酸辣…“宁愿被辣死,也不愿被腻死”江西人呀。在我的家里,每逢过年过节都要烧几道辣菜如:红烧牛肉(放青椒炒)、麻婆豆腐、爆炒螺丝肉(放红辣椒炒)… …说说麻婆豆腐吧,他是一道四川菜,也称川菜。她名字叫麻婆豆腐,可他似乎跟麻婆没啥关系,还有麻婆是谁,没有人知道,但江西人都爱吃麻婆豆腐,可能是因为它的辣吧。                                               

江西人也喜欢吃甜食,比如我爷爷、奶奶以及我们村一些年纪大的人都喜欢吃一些甜的土特产,如麻籽粿。每次过年过节,家里都要打麻籽粿吃。每次家里没吃完剩下的都是爷爷一个人全包。而我却不觉得好吃,我真想不通,爷爷怎么会那么喜欢吃麻籽棵,而且还不会腻。不过后来爷爷用了一种传统的吃法——把麻籽粿揉成一团,再在外面用油条包起来吃。就连我也喜欢上吃麻籽粿……                                                              

这就是家乡的味道,我怀念家乡的味道。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