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年级(1)班特色课程教学总结 (整理人:朱剑军)  

2017-02-05 22:28:43|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们五年级的特色课程以苏静老师的魅力诗词为主题,以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国古代文学发展历程,体会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一学期安排了15个课时,在课堂上,我都是通过生动形象的讲授,学生们就聆听故事和赏析作品中了解我国古代文学发展的脉络。虽然每周五特色课程学生兴致很浓,但是留给我更多的还是如何让自己的课堂诗意起来?让学生真正感悟灵性的课堂。 

       首先,要不断提升自己,只有自身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提升自己的语言功底,多读书,多思考,胸有丘壑方能出口成章。

       其次,要勇于实践,贵在坚持。语文教育过程,应该是学生精神享受的过程,语文教育必须重视学生精神的熏陶和感染,只有坚持实践下去,才能取得良好效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只有让我们走进学生心灵,尊重关爱每一个学生,把课堂视为生命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努力追求课堂的诗意,让学生有感动,让学生学有思想,让学生学得快乐。让我们用心灵感动心灵,用生命点燃生命,用智慧开启智慧。

        所以,我们在不断加强自身文化修养之时,大胆地实践,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教学之路来。

五年级(1)班特色课程教学总结    (整理人:朱剑军)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呵呵,孩子们听得多认真!

五年级(1)班特色课程教学总结    (整理人:朱剑军)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年级(1)班特色课程教学总结    (整理人:朱剑军)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