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4)至智班特色课程总结 整理人:卫美华   

2017-02-08 11:20:13|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组长那得知我们六年级的特色课程确认为“辩论赛”时,我的头便开始晕了,怎么办?我本不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平时也不善言辞,该如何去组织这样的课程?尽管如此,但课程还得完成,只有上网查资料,并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求教。还好,杨校长有先见之明,安排我们先集体备课,不然真的无从下手。
        在教学过程中,却让我欢喜让我忧。
        当孩子们听说我们的特色课程是“辩论赛”时,一个个都很开心,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兴致非常高。开始几节课,效果非常好,介绍一些有关辩论赛的知识,班级组建辩论队,观看比赛视频,孩子们都非常认真。
看到孩子们的表现,我也很开心,于是准备让孩子们就一个主题“小学生做家务换钱可行不可行”(这也是曾经学校与铅山的辩论主题)展开一次辩论。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我选了班里能力较强的两个对进行对决,想检查检查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也想让他们给其他同学做个示范。愿望是美好的,可现实是骨感的。经过两个星期的准备,比赛开始了,却发现反方的江哲,居然只准备了一张小纸条,上面的字,自己都不认识。这样的表现,引起他们组其他成员的强烈不满。这也说明他们事先根本就没有交流配合过,只顾自己查资料,而且资料少之又少。正方的表现相对来说,比他们要好,准备较充分,但事先也没有交流。第一次辩论赛就这样夭折了。不过,我为了鼓励孩子们,并没有批评他们,只是总结他们的优缺点,让他们懂得取长补短,并又给他们一个星期的时间准备,让他们好好表现。
        可能是我太急于求成了,第二次的辩论依然不尽人意。于是我向其他老师求教,他们都说孩子们的表现都差不多,跟我们班的一样。因为孩子们之前从未接触过,训练的时间又少,而且孩子们的能力确实也是一个关键点,再加上大班额,想要短时间出成绩很难。
        看来,这个学期要进行辩论赛是很难了,所以之后的特色课程,我便从网上下载了很多辩论赛的视频,让孩子们观看,熟悉辩论赛的过程,学习辩论技巧,拓宽视野,为下个学期做准备。
六(4)至智班特色课程总结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六(4)至智班特色课程总结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六(4)至智班特色课程总结  整理人:卫美华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