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六年级一班特色课程总结--------------------侯小青  

2017-02-09 19:30:21|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接手六年级一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说实话,隔了四年的时间没有接触语文教学,这一接手就是六年级,我的心里不是一点点的紧张,是很紧张很紧张。。。。。。现在又来了个“辩论特色课程”,我是真的懵了,不知道如何下手。
         于是乎,各种的准备工作在我本就紧张的生活中增添了一丝慌乱,好在有一个好的团队,年级组的语文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第一节特色课在我的忐忑不安中开始了,首先给孩子们介绍辩论,让孩子们了解辩论,观看辩论赛。。。。。。第一节课就在我和孩子们的共同学习中结束。
         课程中期,给孩子们分配任务,确定角色,进入辩论选题,利用两个月时间小组自行组织辩论,推选出小组最佳辩手参加大组辩论赛,大组辩论选出能力强者参加班级辩论赛。
         课程后期,以“善意的谎言该不该有”为题进行班级辩论赛,由教师当场出题,学生临场辩论。
         虽然班级辩论赛中出现了问题,比如,学生的辩论语言不精练,辩论示例选的不精准,但是,我知道,孩子们都据理力争,阐述自己的观点。最后以宣诗琴同学为代表的反方获得了胜利!
        辩论课程一个学期下来,感觉挺辛苦,学生们说:每次辩论赛,大家都跟吵架一样,甚至有认真的同学为了辩论赛上言语的不和而闹不开心。。。。。。还有的学生说,辩论赛好累啊,辩论之前的找资料备战到上场,要花很多时间。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问题?但是,我遇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