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2017-03-01 14:42:12|  分类: 经典润心灵,书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迎着朝阳,三(2)中队四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国旗来到升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晨曦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旗手的风采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全面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本周的三字经由我来给大家作介绍,请先听我诵读一遍。

               赢秦氏,始兼并。传二世,楚汉争。

               高祖兴,汉业建。至孝平,王莽篡。

               光武兴,为东汉。四百年,终于献。

【译文】战国末年,秦国的势力日渐强大,把其他诸侯国都灭掉了,建立了统一的秦朝。秦传到二世胡亥,天下又开始大乱,最后,形成楚汉相争的局面。汉高祖打败了项羽,建立汉朝。汉朝的帝位传了两百多年,到了孝平帝时,就被王莽篡夺了。 王莽篡权。改国号为新,天下大乱,刘秀推翻更始帝,恢复国号为汉,史称东汉光武帝,东汉延续四百年,到汉献帝的时候灭亡。

 

             请欣赏美文诵读《金色花》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金色花

                                                                                                            泰戈尔

         假如我变成了一朵金色花,为了好玩,长在树的高枝上,笑嘻嘻地在空中摇摆,又在新叶上跳舞,妈妈,你会认识我吗?

        你要是叫道:“孩子,你在哪里呀?”我暗暗地在那里匿笑,却一声儿不响。

        我要悄悄地开放花瓣儿,看着你工作。

        当你沐浴后,湿发披在两肩,穿过金色花的林阴,走到做祷告的小庭院时,你会嗅到这花香,却不知道这香气是从我身上来的。

        当你吃过午饭,坐在窗前读《罗摩衍那》,那棵树的阴影落在你的头发与膝上时,我便要将我小小的影子投在你的书页上,正投在你所读的地方。

        但是你会猜得出这就是你孩子的小小影子吗?

         当你黄昏时拿了灯到牛棚里去,我便要突然地再落到地上来,又成了你的孩子,求你讲故事给我听。

       “你到哪里去了,你这坏孩子?”

       “我不告诉你,妈妈。”这就是你同我那时所要说的话了。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胡小竹老师和曾佳慧同学的精彩点评:

三(2)博采班升旗仪式及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师:大家好,我是三(3)班的胡老师。

        生:我是三(3)班的曾佳慧。

        师:曾佳慧同学,欣赏了三(2)班同学的美文诵读,你有什么想说的?

        生:她们读得太好了!听了她们的诵读,我仿佛看到了一位长发披肩的妈妈,静静地坐在窗前读着书,树影落在妈妈的身上,还缓缓移动着。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师:我也仿佛看到了一位天 真活泼又淘气的孩子,偷偷的想和妈妈玩捉迷藏的游戏呢。

        师:曾佳慧同学,你还有什么发现吗?

        生:哈哈,胡老师!我发现 三(2)班诵读的同学全都是女孩子。

        师:是啊,饶老师是有心这样设计的。你觉得她们像什么?

        生:花!花儿!我觉得她们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

        师:是啊!我们一小的孩子们不正是泰戈尔笔下一朵朵纯洁、善良、天真、可爱的金色花吗?

        生:老师,我还发现我们一小的老师就像妈妈一样!

        师:说的太好了,你们就是老师眼中的天使!

        生:妈妈老师也是天使,是爱的天使!

        师:让我们再一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

        生:辛勤哺育我们的妈妈老师们!

        师:送给三(2)班的同学们!

        合:送给我们诗意一小朵朵美丽的金色花们!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