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二(1)班美文诵读  

2017-03-29 20:44:38|  分类: 经典润心灵,书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3.28
花的童年 花的学校 落英缤纷
洋洋:小小,你听说过这样的话么?唐诗、宋词、明清的小说。
小小:当然知道,就是说唐朝诗歌最盛行,宋朝的词最好,元朝的曲牌最棒,到了明清两代就最流行小说了。
洋洋:你真棒,懂这么多,这周的名言就是有关元朝和明朝的。
小小:请听我们诵读一遍:
舆土广 超前代……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花的学校
  当雷在天上轰响,六月的阵雨降落的时候,
  润湿的东风走过原野,在竹林中吹着口笛。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于是一群一群的花从无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来,
  在草地上跳着狂欢的舞。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妈妈,我真的觉得那群花朵是在地下的学校里上学。它们关了门在做功课。
  如果它们想在放学以前出来游戏,它们的老师是要罚它们的。
  雨一来,它们便放假了。
  树枝在林中互相碰触着,绿叶在狂风里哗啦啦地响,雷拍着大手。
  这时花孩子们便穿了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衣裳,冲了出来。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妈妈,我真的觉得那群花朵是在地下的学校里上学。它们关了门在做功课。
  如果它们想在放学以前出来游戏,它们的老师是要罚它们的。
  雨一来,它们便放假了。
  树枝在林中互相碰触着,绿叶在狂风里哗啦啦地响,雷拍着大手。
  这时花孩子们便穿了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衣裳,冲了出来。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雨一来,它们便放假了。
  树枝在林中互相碰触着,绿叶在狂风里哗啦啦地响,雷拍着大手。
  这时花孩子们便穿了紫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衣裳,冲了出来。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自然能够猜得出它们是对谁扬起双臂来:
  它们也有它们的妈妈,就像我有我的妈妈一样。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自然能够猜得出它们是对谁扬起双臂来:
  它们也有它们的妈妈,就像我有我的妈妈一样。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二(2)班王国胜老师的精彩点评
大家好,我是二(2)班的王老师。《花的学校》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作品,这首诗美而富有童趣。二(1)文苑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抑扬顿挫的语调,入情入境地诵读,表达了诗人的思想感情,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纯真的儿童世界,一群渴望自由依恋母爱的孩子,匀起我们对童年生活的回忆。是的,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童心,世界就会充满阳光,充满生机。
二(1)班美文诵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