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横峰一小首届"小问号"研究行动展示会  

2017-06-22 09:02:05|  分类: 特色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1日下午,横峰一小首届"小问号"研究行动展示活动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校长杨银华亲自主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是参加小问号研究行动复选的33位同学,学校科学组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邀请了学校家长委员会成员和班级家长代表近40人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在展示现场,小选手们对自己研究的问题侃侃而谈,他们研究的内容比较广泛,涉及到动物、植物、物质科学、人体科学、生命科学、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内容。小选手们在展示的同时还出示了相关资料,感觉一个个都成了有模有样的小小"研究员"了。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五(11)班的丁浛洢同学,结合图片、文字,并配上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那架势,俨然成了半个小仓鼠研究专家。她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夺得本次活动第一名的桂冠。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横峰一小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培养孩子探究意识和研究精神,保持他们强烈的好奇心,提高他们的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行动力和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以及坚持的毅力和参与的勇气。同时,通过邀请家长担任评委的方式,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的活动,呵护孩子内心好奇的种子,做孩子行动的支持者,陪伴孩子成长。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最后,此次小问号行动的发起人杨银华校长希望孩子们今后对收集的信息要学会辨别,要有质疑和求实的科学精神,她相信,只要继续做下去,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研究的方法就会越来越多,思考也会越来越完善。她还表示,下学年,我校将成立一个小问号’俱乐部",并从小问号研究行动的同学们中选出12个同学赴上海凉城三小参加双校合作的一些活动。她激情满怀地说:“这是一个如此美妙的世界,无穷的问题召唤我们去发现去思考去探索,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未来!”
我是小问号 我们在行动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文:冯霞      图:万界平    审核:王颖卿



附:本次活动的优秀奖获得者名单(16名)

五(11)丁浛洢

二(5)张楚言

三(1)宋昱贤

四(1)王翼之

五(8)杨紫妍

五(4)程慧茜

二(5)安梦宣

五(4)张雅文

五(7)钟翰鸣

四(5)童千芮

三(1)程一诺

五(10)徐可欣

二(5)李诗哲

三(1)周好

五(3)王昊

四(2)杨宇昕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