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一群花的命运  

2017-10-13 20:30:20|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群花的命运
四(1)晨风班:叶子钦
秋天来了,在山上、在地上、在人们住的城里,有成千上万朵花,他们吐出花蕾拼命地向上长,努力绽放。一场大雨过后,花儿们歪东倒西,但是他们还在坚持,心里想:只要我们再坚持一会儿,就一定会开!又过了几天,花骨朵儿露出了一点艳丽的颜色: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甚至还有彩色的。群芳吐艳,五彩缤纷……
一夜过后,花儿们起来了照了照露水镜子,一个个高兴地目瞪口呆。“我们终于开了……”过了一会儿,花儿们全笑开了。可是有一些花长的不好看,其他花嘲笑他们长的难看,那些不好看的花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这时一群小男孩来了,花儿们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于是拼命地往家里躲。可是他们哪逃得过小男孩的眼睛呀!小男孩一下抓一把,漂亮的花无一幸免,那些丑的花躲过了一劫。
教师点评:小作者写这个小故事的目的是什么?人生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我们该如何度过?花儿努力绽放自己,漂亮的花儿即使被采摘它们也不枉此生吧!只是不应该在活着的时候嘲笑他人。而那些丑陋的花也不应该因为幸免于难而沾沾自喜,成为美丽的花儿应该是每一朵花的奋斗目标吧!你在故事中读懂了什么呢?
指导教师:杨丽珍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