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饶锂丽  

2018-01-18 11:13:52|  分类: 特色课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习作水平,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乐于表达、善于表达的能力,我们四年级开发口头作文为特色课程。作为老师可以引导学生进行口头表达,师生之间互相讨论、评析。因为规范的口头语言能表现学生个人思想的能力,这种说话能力是一个人社会交际必不可少的工具,也是衡量学生语文能力及创造性智力的重要标志。

本学期特色课程15课时,由活动类、读书会、游戏类、想象类、状物类等几大板块构成。既结合学校特色活动,又从生活实际,考场作文出发,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经过一个学期的授课,发觉游戏类板块最受学生欢迎,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上游戏类作文孩子们个个积极踊跃,有事可做,有话可说,一个小时的课程感觉不到漫长。为什么上其它板块就没这么好的效果,课下思考,游戏类的课孩子喜欢上,乐学,爱学,就会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变被动为主动,效果自然佳,读书类、想象类孩子比较喜欢,状物类对于孩子来说比较枯燥,兴趣不在,是课程中最没吸引力的,也是接下来教学中最需改进的一大板块。以上是针对课程内容所观察感悟到的,还有部分孩子上课积极性不高,课堂经常就是那些相对优秀的孩子在进行口头演说,所以针对这一现象,在课程最后的汇报总结课上,我让绝大多数孩子都上台进行了展示 ,给他们一个参与活动的舞台。虽然展示参差不齐,有好有差,但是看出孩子们都很努力,都想让自己说得更好,变得更棒。展示会后我进行了总结,对表现好的孩子进行及时的肯定表扬,希望他们新学期再接再厉,对表现相对弱的孩子,鼓励他们多进行训练,积极参与课程,提升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
接下来如何在新学期的特色课程教学中多设计新颖的教学活动,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变被动为主动,让更多孩子参与其中,这是我应该去思考,探索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孩子们在口头作文特色课上真正学有所获才是开设这门课程的宗旨!

四(2)博采班的特色课堂掠影

  我们喜爱的课堂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饶锂丽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饶锂丽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拼句游戏,孩子们的最爱!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饶锂丽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我们要好好学习,认真倾听?


  经过激烈的角逐 ,冠亚季军产生


  我们在一起!我们都很棒!

四(2)博采班特色课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整理人:饶锂丽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附口头作文比赛题目:


1.根据所提示的词语创设一个情景画面,用一段话表达出来。

望眼欲穿  欣喜若狂 座无虚席  响彻云霄  念念不忘
  2.根据所提示的词语创设一个情景画面,用一段话表达出来。
期盼已久  兴高采烈  汗流浃背 欢声笑语 意犹未尽
3.从下面至少选三个词语,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说说某人外貌、动作或神态。
红润 爽直 炯炯有神 忍俊不禁 噤若寒蝉 迥然不同 面面相觑
4.在备选词语中,至少运用三个词语和一种修辞手法,说一段描写景物的话。
花枝招展、呼朋引伴、酝酿、婉转、嘹亮
  5.根据所提示的词语,运用夸张手法说一段人物心理的话。
  败笔 迫不及待  诚惶诚恐  语无伦次
  6.在下面词语中任选3个,发挥想象说一段话,至少有一个比喻句。 
涓涓细流 雄鹰 铤而走险 渴望 微风
7.任选三个以上的词语,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以“冬天的风”为重点描述一段话。
呼啸,飞沙走石,寒风怒号,寒风凛冽
  8.从下面词语中任选三个词语说一段连贯的话,描写一位你最尊敬的人的外貌特征。(使用一种以上修辞手法)
敬畏 怜惜 默不作声 愁苦 深邃 凝重 坚忍无比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