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我最喜欢的动物  

2018-01-20 20:57:45|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喜欢的动物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恐龙,虽然恐龙已经灭绝了,但我就是喜欢它,并且从小就开始喜欢了,也从书本上认识了许多恐龙。
恐龙是个大家族,据我了解,目前已发现的恐龙化石共有八千多种。恐龙是冷血动物,而且是卵生的,只生活在陆地上。它的特征是用腿行走,行走时肚子不着地。
最早的恐龙叫基龙,出现于中生代的三叠纪。恐龙大约灭绝于6500万年前,灭绝的原因最有可能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引发了大海啸和火山爆发,也有气候变冷和粒子风暴、外星人猎杀等说法。最大的恐龙是易碎双腔龙,它身长最大可达45米,高20米,重70-80吨,它每天要吃20吨的食物,但它出生时只有3分米长,2分米高,平均每天长6千克。我的天呐!这么重的恐龙居然从哈蜜瓜大小的蛋里生出来的。最小的恐龙是美颌龙,如果想知道它有多大,真的很简单,只要去抓只鸡就知道了——我是说它和鸡差不多大。
还有一种动物叫“披羽蛇翼龙”,又叫风神翼龙。根据它的名字,我推测它身上长着羽毛,体型长得也很像蛇。它的名字来源于希腊神话的女蛇神,风神翼龙不是恐龙,它是恐龙的近亲。
恐龙为什么会变成化石呢?是因为部分恐龙死后被迅速掩埋起来,与岩石的成分进行交换之后,这些恐龙的骨头就变成了化石。那些死后没有被迅速掩埋起来的恐龙,是不能变成化石的,因为它们会被其它的动物吃掉,或者被细菌腐蚀。
恐龙真有趣。
教师评语:这是考场习作哟!你是不是也被小作者对恐龙的了解震撼到了?我当时看到这篇文章是惊讶极了,在全班同学都在写猫啊狗啊的时候,小作者的恐龙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小作者不但记住了这么多的恐龙名字,了解了恐龙的生活习性,还列举了大量的数据,猜测了恐龙灭绝的原因,不得不说是真爱呀!
横峰一小四(1)晨风班 周易明 指导老师:杨丽珍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