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小学生之友》读后感  

2018-01-24 15:43:16|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生之友》读后感
自从进入小学一年级,我就结识了《小学生之友》这本书,刚开始我并不觉得好看,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慢慢地喜欢看了,每当发书时,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抢上一本,一睹为快。
三年级后,《小学生之友》有了变化,从有拼音到没拼音,从花花绿绿的幼稚版到环保灰白的升级版,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我也对它更情有独中了。每次拿到《小学生之友》,我就会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一篇又一篇,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记得有一次上课,我把书藏在抽屉底下,偷偷地看,被老师臭骂了一顿!
我最喜欢看《小学生之友》里的奇趣自然栏目,它让我知道了很多有关大自然的趣闻。
就拿第六期来说吧,那次的主题是《昆虫的朋友》,当时,我就想,昆虫怎么会有朋友呢?它又不会说话!走吧,还是让我们去看看神奇的昆虫吧。
蚂蚁,人人都知道,可你们知道它的朋友是谁吗?哈哈哈,不知道吧,它的朋友叫蚜虫,又称腻虫或蜜虫,属于同翅月蚜科。蚂蚁特别喜欢和它交朋友,因为蚂蚁喜欢吃甜食,而蚜虫能给它提供一种又香又甜的蜜露,蚜虫为什么能产生出蜜露呢?原来蚜虫终身以植物的汁液为食,所以便带有一种甜味,蚂蚁吃的蜜露实际上是蚜虫的粪便,是不是让你大吃一惊?每当蚂蚁想吃蜜露时,就用触角碰一下它的尾部,蚜虫就会排泄出蜜露给它吃,它们就成了好朋友了!
这本书里的知识我说也说不完,等你识字后,你也去和《小学生之友》交朋友吧!
感谢你,一直带给我快乐的朋友一一《小学生之友》。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四(3)班 汪策安
指导老师付育娟
点评:小作者是位喜爱阅读的孩子,此文写出了他从不怎么喜欢《小学生之友》到爱不释手的原因,有真情实感。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