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五(1)墨梅班岑晓投稿  

2018-04-17 08:58:47|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1)墨梅班  刘雨菱   

不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它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们赶走了冬巫女,飞向世界各个角落,唱呀跳呀,令沉睡的万物苏醒了,万物都跟着精灵舞动起来啦!

    小精灵飞过校园,七彩花坛的三色堇伸伸懒腰,从睡梦中醒来。她们可真爱美,很快就换上了五彩缤纷的裙子,紫色妖艳,红色醒目,黄色清纯美丽的花儿,艳丽的色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连活泼可爱的蜜蜂都来采蜜。山茶花看到这样一副欢乐的画卷,也按耐不住了,争先恐后,竞相开放。那景象好不热闹。我们班的同学真不知道又刮的哪门子风,都像牛羊一样,吃起草来,真是滑稽又天真呀!

小精灵又在岑山停留,湖边的桃树像餐厅的服务员一样,迎宾客。玉兰花像一位举止优雅的公主,举手投足都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生机勃勃,美轮美奂,真是仿若仙境。起风了,花瓣在水面,真是一副恬静的景象;花瓣落在小路,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迎面扑来是春天的气息,是清香的,是宁静的,是令人神清气爽的味道。

春天的歌声,曼妙的欢快的,也是低沉的,是所有人都喜欢的赞歌

评语:小作者仿佛是春到人间的“天使”,细致而有序地观察春之万物,用细腻的笔触摸春天。全文充满春的气息。

                                         

 

 玩魔方

五(1)墨梅班 郑美玲

魔方,一个似乎带有魔法的正方体,它总能让你百思不得其解,有时即使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但是,一旦你真正解它,走进它,就会得到无穷的乐趣!

魔方的结构不算复杂,虽然看起来有许多面,每个面又有很多格子,但是其实它有规律地组合。魔方的格子分别有4个中心块,8个角块和几个棱块。了解了这些,想学魔方就不难了。

    当老师宣布,准备在下周特色课,请烁、黄 钧晨爸爸给我们魔方大家一蹦三尺高。似乎一之间,魔方风靡全班,可我们打乱后总是拼不回来,只好让黄钓晨帮忙了,黄钓晨可了,每天都有拼不完的魔方。

终于,盼到了星期五,郑叔叔来“解救”黄钓晨于“水深火热”之中。郑叔叔为我们制作了精美的PPT,并且把拼魔方的过程编成了一个童话故事,大家可喜欢了,纷纷上台跟着郑爸爸学。幸好,我早早就已经向黄钓晨请教过了,郑叔叔教时,我早已了如指掌,因此,我承担了小老师的任务,可是有很多同学,连一面都拼不好,我有些不耐烦,话又说回来,学的时候,不也是问题百出?于是,我不厌其烦地向苏中晟讲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苏中晟学会了“打鬼子”这一步。当时,我超有成就感!课后,同学们依然不“放过”郑爸爸,请教高难度的复原。

虽说学魔方难,但乐趣无穷!下回,我还要去郑爸爸家里请教!

评语:小小魔方,折射出不同的教育情怀。从稚嫩的文字中,折射出孩子对家长课程的喜爱!

 

              一次有趣的实验

          1)墨梅班  周艺芊

成功了,成功了"这是从五1教室传来的声音,原来实验成功了,大家的欢呼声都快把教室的屋顶给掀翻了

    每周二下午的科学课,是我们的最爱。瞧,毛老师带来了一个量杯,杯子里装着12O毫升的水,还有一袋小苏打和一包盐,加上一瓶油和一瓶色素。

     实验开始了,老师先把小苏打倒入水里,搅拌均匀。接着,把色素也滴入水里,开始小苏打和水融为一体,只有色素是浮在水面。然后,又倒入油,油和色素都浮在了水面上。现在,到了实验的关键时,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量杯,似乎木头人一样。最后,老师把盐加入水里,色素也就沉下去了,水里还不停地往上冒泡泡呢,像许许多多的小鱼聚在一起吐泡泡呢!所以我们给这个实验取了个名字,它叫“闹腾的海底世界”

    实验,大家都想明白这是什么原理?老师揭示实验原理:因为每种颜色的密度不同,所以色彩在水中像彩虹一样分层

   科学世界奥秘无穷,只要你坚持探索,离胜利就不远了。

   评语:科学课是脑力劳动和动手操作并轨发展,深受孩子喜爱。小作者对世界充满好奇心,语言活泼有趣。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