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一(4)至智班岑晓投稿(整理人:张荷花)  

2018-04-23 16:10:29|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享受美妙的阅读时刻

                    一(4)至智班  洪珂易家长:柯华英

         春色渐满,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午后,我有幸和孩子参加了横峰一小一(4)至智班举行的亲子共读活动。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把人带往远方......”杨艳老师和徐斯毅同学共读狄金森的《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拉开了本次亲子共读的序幕。

        我们一(4)至智班共读的书籍是作家孙幼军的《小猪唏哩呼噜》。那么“小猪唏哩呼噜是谁呢?”——小小导读员郑植兮同学和苏子涵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诵读本书的第一章节,带领着大家一起走进《小猪唏哩呼噜》的共读世界......这是一个美妙而又充实的共读世界,让我对亲子共读有了全新的认识。说句实话,在这之前,对于亲子共读,我的理解就是陪在孩子身边听孩子读,顺便帮孩子做一些答疑解惑的事儿。但今天的诵读活动,让我豁然开朗,使我明白原来亲子共读可以是这样读:1、家长读给孩子听;2、孩子读给家长听;3、家长孩子一起读;4、我问你读。如此活泼多样的共读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感觉到阅读是快乐的,幸福的。不是么?你听,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妈妈们甜美的女声和爸爸们浑厚的男中音,汇成了这春日午后的一曲动听的交响乐!家长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卸下了繁忙的工作,放下了手机,静静地和孩子一起阅读.......此时此刻,我想说:读书的时候,空气都是甜的!

        非常感谢张老师和刘老师精心组织这样一次有趣的亲子共读活动,带给一(4)至智班的孩子和家长们一个多小时的美妙时刻!我还想感谢横峰一小,将一本本好书带到孩子们面前。我坚信,由这么一群热爱阅读又热爱孩子的老师们引领着,阅读的种子定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当然,孩子的阅读更离不开家庭的熏陶和家长的陪伴,所以,亲爱的家长们,亲爱的孩子们,"亲子共读"这美妙时刻常伴你我!

一(4)至智班岑晓投稿(整理人:张荷花)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