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小学生丰子恺读本》读后感  

2018-05-17 11:39:18|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生丰子恺读本》读后感
四(1)晨风班 邹瑞航
同学们,你们抓过蝌蚪吗?你们把它们放在哪儿呢?它们最后怎样了呢?今天就让我带领你们一起去看下丰子恺爷爷描写的蝌蚪是怎样的吧!
一天,丰子恺爷爷的孩子们抓了些瓜子大小的蝌蚪。丰子恺爷爷说:“你们不要把它们当金鱼看待。金鱼长时间居住在水里,蝌蚪长大要上岸的,它们待在水里就是待在大沙漠”。孩子们被感动了,他们决定第二天把蝌蚪送回田里,让蝌蚪自由自在地玩耍。蝌蚪回到田里时,就像五个孩子聚在一起,五根蝌蚪尾巴一齐抖动起来,成为五条发射形的曲线,样子非常美丽,孩子们呀呀地叫起来。
我也抓过蝌蚪。那是4月的一天,我和姐姐去红枫公园抓蝌蚪。我把抓好的蝌蚪放在矿泉水瓶里,带回了家。我怕蝌蚪饿了,就把面包倒了一半下去,蝌蚪游来游去,看它们欢快的样子,像是在给我道谢呢!我高兴极了!过了五天,我又去看它,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五个小黑点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我立刻大声叫起来:“它们全死了!”爸爸说:“你的面包放的太多了,又没换水,水浑浊缺氧,蝌蚪就死了。”我听了,心里真后悔。
看了丰子恺爷爷《蝌蚪》这篇文章让我读懂了:每一个生命,即使像蝌蚪、蚂蚁、小虫那么细微、弱小的,都有它生存的权利。它们虽然不会说和我们一样的语言,但它们和我们一样,很努力地生活着,它们也有自己所爱的家人和朋友。
我以后再也不抓蝌蚪了!
指导老师:杨丽珍
评语:用童心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在丰子恺的文字里你能知道。孩子们看完《小学生丰子恺读本》后有什么感受?在他们的读后感里可见一斑。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