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2018年05月17日  

2018-05-17 14:42:10|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学生丰子恺读本》读后感
——翡翠笛
四(1)晨风班 孙宇扬
        说起丰子恺有些人熟悉,有些人陌生。陌生的人看一看《小学生丰子恺读本》吧!
        丰子恺爷爷是中国现代漫画家之父,他的散文家喻户晓,他翻译的外语作品叠加起来有一个小孩子高,他善于作画、喜欢书法、会弹风琴、拉小提琴……他那么厉害却只愿做“儿童的崇拜者”。读了《小学生丰子恺读本》让我走进了丰子恺爷爷的纯真时代,也让我回想起了自己的纯真时代!
        丰子恺爷爷小时候做过一种乐器——翡翠笛。翡翠笛的材料简单,丰子恺根据音阶在笛身上打孔,吹出的声音便有了调,也就好听了。我也做过一乐器,和翡翠笛相似、但声音却不是一样的,我给这种乐器取名叫音竹。当时我家附近一大片竹林。春季来了,百花齐放,竹笋醒来了,但只是冒出了一点点小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竹笋长大脱去一层层外衣,长大了。有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那细长的竹笋,放下书包就冲了进去、拔了一大把抱回家。做完作业爸爸回来了,这时我便 产生了一个奇特的想法————就是做乐器。我到厨房、拿刀,把材料准备好,我们先把笋衣脱去,竹子有一节节的,一节节变小。我拿一个试着吹一下,居然能吹响。我就把能吹的保留好,然后把精挑细选的排成一排,用胶布卷在一起。有的声音浑浊,有的清晰。自然就组成了一只歌曲。虽然比不上正规乐器、但这是我自己找材料做成的,更觉得有趣。
       儿童时代就是“黄金时代”,儿童时代是欢乐的,做的那一些事,长大以后都会变成美好的回忆。
指导老师:杨丽珍
评语:我们在共读《小学生丰子恺读本》时,经常会有孩子说:这个我做过!因为自己做过,所以看书时更认真,情感更容易被带入。我想这就是好书的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