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自制爆米花<<岑晓>>投稿  

2018-05-20 08:17:43|  分类: 《岑晓》投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3)听雨班:吴延卓

 

     爆米花这个词儿,大家应该都并不陌生吧?大家可能都看过,也品尝过。但是,你们尝过自己亲手做的,而且是在教室里做的爆米花吗?你肯定觉得很稀奇吧?下面就让我慢慢向你道来。

    今天,教室里沸腾了,同学们欢呼雀跃。原来是今天的科学课内容是——自制爆米花。毛老师带来了很多制作爆米花的材料,它们分别是:一个开了口的易拉罐、一把干玉米粒、一勺糖、几勺油、一个夹子和酒精灯。实验开始了,我们班同学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易拉罐里都加了几勺油,一勺油,放了半把干玉米粒。再把酒精灯点燃,然后用夹子夹起易拉罐,放到酒精灯上去烤。我们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生怕一不小心就炸开了!烤了一会儿,里面的油宝宝“滋——滋——”地响,似乎在抗议火的温度太高,马上,油宝宝热地跳出了易拉罐,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在油跳出来的同时,烤好的爆米花也竞赛似的蹦出来了,真是神奇!我们呆若木鸡,眼睛瞪得溜圆,嘴巴都成了“O”型了,满脸写满了疑问。这是为什么呢?好奇心让我们赶紧找老师来揭开谜底。老师细心地说道:“因为玉米可以热胀冷缩,所以才会成为今天美味又健康的爆米花”。

    第一次虽然成功了,但是第二次就出岔子了。烤了一会儿,油只是“滋——”地响,并没有溅出来,爆米花也没有蹦出来,这可怎么回事呢?疑问再一次重临于我们心头,我们再一次找来老师给我们解释,老师耐心地为说道:“第二次爆米花没有蹦出来,是因为之前用过一次易拉罐,罐中没清洗干净,所以一个个烤好的爆米花就粘在了易拉罐里,就蹦不出来了”。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仔细思考,我们就会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奥秘。

                                    指导老师:汪文娟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