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江西省横峰县第一小学网上家园

 
 
 

日志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2017-04-01 11:22:29|  分类: 教研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横峰一小三年级数学“过关课”展示活动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生本课堂教育理念,了解教师的课堂组织与学生的学习习惯是否达到预期。32729日,横峰一小三年级数学“过关课”在阶梯教室如期举行,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观课、议课研讨活动。

本次研课由三年级五位数学教师执教,课题分别是《小数的认识》、《两位数乘两位数》、《复式统计表》、《搭配问题》、《试卷分析》。教学中,五位教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上始终以学生为主体,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了学生,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在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中观察、思考、发现,培养了学生学习能力和探究精神,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亲身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课后,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集中研讨,首先安排上课的教师作课后反思,然后分小组就自己关注的课题进行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真诚交流,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分享展示环节各小组还共同完成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观课议课思维导图。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最后,杨银华校长和大家一同探讨了今后课堂教学的努力方向,杨校长指出:

一、课堂教学要有高效的意识,例如教学流程的设计,包括情境设置、例题选择、巩固练习等细节方面都要有目标意识,力求做到科学、严谨、细致,一节课所有的设计都要紧紧围绕数学的核心服务。

二、小组合作学习要坚持,鼓励大家克服大班额教学带来的影响,从每一个细节处做起,经常性的指导训练学生直至成为常态,到了高年级上“汇报课”时要成为课堂教学的亮点。

三、在课堂上要有培养学生的意识,以上海凉诚三小课堂评价激励机制和邢淑红老师在课堂上指导学生座姿、书本的摆放、口语表达等细节为例,要求教师每节课都要有一两个培养学生的点,从管理和方法上引导大家变传授知识为传授方法,通过教师合理的组织,提升数学课堂的精神气。

注重课堂实效 提升数学素养 - 诗意一小 - 打造诗意学校 共建精神家园
         各位教师执教的教学设计及老师们的课后评议链接:
        http://jxhfyx.blog.163.com/blog/static/22607210220172246362062/

      【报道】张水龙         【图片】万界平        【审核】王颖卿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